2003年11月28日

韓國測試伺服器檔案內容 - 美洲獅及傲慢之塔新樓層地圖

今日韓國測試伺服器更新了地圖編號152至164的地圖,相信這是傲慢之塔52樓至64樓的地圖檔,另外還加入了新怪物美洲獅(Cougar)的圖檔,感覺有點兒像魔狼的強化版。


韓國NC Soft擬設上線時限

來源:聯合新閒網

遊戲成癮者比例增 天堂設時辰

【記者曹明正/報導】

連續24小時打「天堂」可能成為絕響?面對日趨嚴重的遊戲成癮現象,韓國NC Soft研議引進自動斷線(Time Out)系統,強迫玩家不得長時間停留在電玩世界。代理的遊戲橘子則表示,基本上不會反對,但是顧慮消費者權益,將先觀望。

據調查,韓國上線人口當中約有7至30%用戶出現網路成癮症狀,其中因為電玩導致「中毒」現象的比例更占絕大多數。為免去更多的社會醫療成本以及接踵而來的輿論壓力,做為高麗線上遊戲領航者的NC Soft決定寧可犧牲收入也要健全相關的保護措施。

外電引述NC Soft總裁金辰澤的談話提到,將針對「天堂」與「天堂2」研擬Time Out制度,玩家若是長時間打電動,將會被系統自動踢下線,同時得要經過一段時數等待才能重新連回伺服器。至於多久才算是過長,以及何時復線,皆在目前商榷的範圍。

代理「天堂」的遊戲橘子則是回應,「天堂」現在非寒暑假期間同一帳號平均連線時間為5.8小時,假日則為6.3小時,尚難斷定是否過久,不過若是韓方引進Time Out設計,原則上不會反對,不過因為涉及玩家的使用權益,還會針對當地的反應再做判斷。

據了解,因為許多消費者常以包月的方式玩線上遊戲,玩多久、何時玩皆屬於玩家自由運用的範圍,強迫斷線恐怕會引起反彈。至於何謂成癮?症狀則是包括可能害怕面對人群、過於害羞、有社交焦慮,常在遊戲世界喬裝另一種人格等。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