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8日

香港天堂伺服器搬往iLink.net

香港天堂伺服器在今晨8時至11月20日中午12時會進大型維護及更新,暫時已知的是伺服器是不會搬到台灣,而是搬遷到香港的iLink.net數據中心(沙田?),因為香港天堂自動更新檔案的地址hkupdate.lineage.com.hk的IP位置已經由原先的和記(210.0.233.140)轉為iLink.net(202.123.75.23)。另外據初步資料得知伺服器的新IP大約會是202.123.75.20至202.123.75.22(包括太陽神,愛神及測試伺服器,而202.123.75.20暫時亦是GASH的測試網站),當然以上的IP位置絕對有可能會更改。

既然伺服器會留在香港,那麼為甚麼要花長逹兩天的時間來維護呢?這除了與更新內容及測試新數據中心有關外,相信亦與lineage.com.hk域名的DNS更新有關,如果大家還記得上一次伺服器由PowerNet轉到和記時,更新只用了數小時,但由於玩家的ISP未能即時更新相關的DNS,結果導致有部分玩家能玩,有部分不能進入伺服器的問題。由此在更改DNS後再等2天開放伺服器,玩家應該更新了相關的DNS並能順利進入遊戲。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