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28日

香港伺服器網路繼續不穩

昨天約19:10左右香港伺服器出現了兩次5-30秒大Lag的情況,死傷無數。

在今晨02:05左右香港伺服器出現5-20秒的大Lag,然後伺服器在02:07左右出現長達1分30秒的對外斷線,由於伺服器並沒有回溯,因此當然是死傷無數。

經我們檢查過記錄,不論是使用和記GE(不經HKIX),還是要經HKIX連接天堂伺服器的其他ISP,在以上兩個時間都出現封包全部流失的情況,因此這應該不是HKIX的問題,我們估計這是天堂伺服器或其ISP(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Hong Kong) Limited)的網路設施出現短暫故障所致。

有關賠償的安排請留意官方網站的公告。我們覺得如果官方仍然不肯轉用其他穩定性較好的ISP,那麼流失的不再是封包,而是玩家了。

續報:在今晨04:55及05:05左右香港伺服器再出現大斷線的情況,經我們檢查記錄後所有和記與非和記用戶都有斷線的情況,所以這應該都不是HKIX的問題,我們估計這是天堂伺服器或其ISP(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Hong Kong) Limited)的網路設施出現短暫故障所致。

下圖為Cyber Express當時的連線資料,黑色的是反應時間(ms),紅色的是封包流失(%):

下圖為和記GE當時的連線資料,該電腦的時間比Cyber Express的快約40秒因此時間上有少許偏差: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