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12日

52級體妖用刀還是用弓的心得

鳴謝台灣太陽神心羽提供他對於死騎級體妖用刀還是用弓的心得!內容如下:

前論:目前四大妖精屬性中,無論是獨自作戰,或是團戰練功,最當紅的屬性就是水,其中生命的祝福所能補的血量約150~200,不僅能補自已,也能補隊友,更能大大增加洗魂的效率所以這次論述中,就是以學生命祝福且52級的體妖精來作分析。

角色攻擊速度:

  普通狀態 綠水狀態 餅綠狀態
  攻擊次數(60秒) 攻擊次數(60秒) 攻擊次數(60秒)
變身黑妖 72(下) 90(下) 99.9(下)
變身死騎 96(下) 120(下) 138(下)

*(體18敏13力11)數值:

1. 拿弓變黑妖路線(+2點敏):故敏基本為15(加艾盔敏鍊則為17),拿+9尤米弓拿弓的平均攻擊力為:26.5 (魔法全放)
2. 拿刀變死騎路線(+2點力):故力基本為13(加力套力鍊則為16),拿+9祝武刀拿刀的平均攻擊力為:21 (魔法全放)

(1)以綠水狀態下攻擊十秒鐘來分析(平時妖精不吃餅):

黑妖 9 X 26.5 =238.5 (傷害值)
死騎 12 X 21 =252 (傷害值)

*所以說十秒鐘內所攻擊的總傷害值是 死騎>黑妖

(2)攻擊一隻肥王(血約400)來分析(不考慮命中,遠射):

-綠水狀態下,黑妖射一下約需0.66(秒)
-綠水狀態下,死騎砍一下約需0.5(秒)

黑妖打肥王約要15下,所以約要15X0.66=9.9(秒)
死騎打肥王約要19下,所以約要19X0.5=9.5(秒)

[若是吃了精餅後更明顯]:

-綠餅狀態下,黑妖射一下約需0.6(秒)
-綠餅狀態下,死騎砍一下約需0.43(秒)

黑妖打肥王約要15下,所以約要15X0.6=9(秒)
死騎打肥王約要19下,所以約要19.0.43=8.17(秒)

分析:
1. 體妖拿刀變死騎同樣時間內所造成的傷害值是比較多的。
2. 再等級提升後,由於拿弓拿刀速度比是3:4,所以當力量加成多1時每十秒變死騎的攻擊傷害是多12,而敏加成多1時,十秒內變黑妖的攻擊傷害才多9,所以加力變死騎會愈來愈划算,因此等級愈來愈來高的時,一直點力量變死騎是可以考慮的。
3. 變死騎防可以多將近9,但敏12和敏18防差5,所以升等到後來拿盾的優勢快抵銷了。
4. 近身攻擊或pk,拿刀變死騎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
5. 但拿弓在怪靠近前可以先行攻擊非常多下。
6. 由於拿弓有等級命中加成,所以拿弓的命中遠比拿刀好。
7. (體18敏12力12)數值分析結果也是相同的。

PS:本分析是針對體妖拿弓拿刀有多一個新的思維去變化,並不是說體妖變死騎比黑妖好,而是給玩體妖的玩家一個新的思維,發現點力量變死騎也是不錯的。(作者:台灣太陽神伺服器女妖ID心羽)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