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30日

香港有玩家因為涉嫌盜取網上遊戲道具而被拘捕

來源:明報即時新聞

3青年涉盜網上遊戲工具被捕
11月30日 星期六 6:00 PM 更新

警方拘捕三名涉嫌盜取網上遊戲工具的青年,三人年齡由十六至十九歲,現時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調查顯示,一名十六歲男童於本年六月,發現他十五件網上遊戲的武器在未有他的同意下,被轉移至其他遊戲用戶,他於是報警求助。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經調查後,成功確認三名遊戲用戶的身份,懷疑他們與案件有關。

一名十六歲男童及一名十九歲男子昨日分別在魚涌及灣仔的寓所被捕,而另一名十七歲男童亦於今日在西環被捕。

警方調查發現受害人於六月十日離開銅鑼灣一間網絡遊戲中心後,他的遊戲戶口於不久後被人重新登入,而他遊戲內的武器亦被轉移至其他戶口。

該三名青年因「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的罪名被捕,現已獲准保釋候查。

因此可見在香港盜取網上遊戲道具也是罪行之一,更有機會會留下案底,在此本網呼籲各位不要因一時的貪念,而作出盜取道具的行為,為一時之快而斷送自己的前途是完全不值得。玩遊戲要靠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地建立自己的角色,這樣才能玩得真正的開心。


未開放的王族魔法效用估計

在遊戲中的對話串檔中,有以下關於王族魔法效果的描述:

你所屬的隊員士氣上升. 
你的血盟盟友們充滿士氣. 
因著你的犧牲你的血盟盟友們全部復活. 
你消盡你全部的生命得到無敵的力量. 
你的血盟盟友們士氣上升.

因此本網估計未開放的王族魔法效果如下:

激勵士氣(Glowing Aura, 10/0):持續時間內所屬血盟其中一名成員之命中率、傷害值增加,AC加2,MR加5。(這是官方的資料)
閃耀靈氣(Shining Aura):與激勵士氣一樣,但可對全盟使用。
血之盟誓(Blood Pledge):激勵士氣加強版,而且可對全盟使用。
壯烈犧牲(Divine Sacrifice):犧牲自己的生命去復活畫面內所有死亡的血盟成員。
王者徵號(Avatar):在一段時間內無敵,即不會受到任務傷害,在時間過後會死亡。

當中壯烈犧牲及王者徵號魔法估計為等級3的王族魔法,即是只有50級的王族才可以學,兩者皆為攻城專用的魔法,使用魔法後都會死亡,而且應該會掉經驗值,因此50級的王族會否犧牲自己寶貴的經驗值使用壯烈犧牲去復活戰死的血盟成員呢?他們又會否使用王者徵號,以自己的%去換取摸城的機會呢?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