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1日

香港天堂官方網站對某網路商用戶經常Lag的回應

有線寬頻i-Cable玩家在6月28日開始經常地有Lag的情況,在經過十數天眾玩家的強烈投訢下,香港天堂官方網站終於對Lag的事件作出了回應,以下內容轉載自香港天堂官方網站公告

對於玩家投訴網絡不穩定問題之公告

對於近日有玩家向「天堂」投訴有關網絡不穩定 (Lag) 的問題,本公司有以下的公告:

「天堂」自服務推出以來,極重視遊戲網絡質素,故對此問題極為關注。Lag 是指遊戲信息封包從伺服務器到玩家電腦之間或相反方向的交換受到延誤 (Latency) ,我們經過各方面的研究和分析,本公司認為引至Lag的問題有多種,其中包括:

‧因為太多人在同一時間上網,有些ISP的頻寬因而不勝負荷,所以造成網絡擠塞,或稱網絡大塞車,尤其是在晚上黃金時間更為嚴重。
‧ 某些 ISP 採用網絡共享的連線方案,在同一大廈或一個小區裏可能只分享同一頻寬,當有大量的玩家同一時間上網,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也會引致網絡擠塞。

「天堂」採用先進的伺服器及設備,並設有專用的光纖電纜以確保網絡穩定。對於某些用戶因透過某些ISP寬頻上網而出現的網絡不穩定,造成不便,深表遺憾。本公司將嘗試與香港營運的ISP聯絡,希望問題得以正視。

然而,據本網得知,大部分玩天堂經常Lag的玩家,不論瀏覽網頁或進行其他封包傳送頻率高的網上遊戲均沒有問題,唯獨是玩天堂時會Lag,究竟這會否是玩家網路供應商單方面的問題呢?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