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3日

香港天堂伺服器連線死亡

今天約18:22香港伺服器又出現大斷的情況,不論是和記GE用戶還是其他ISP都不能連接伺服器,我們估計這是香港天堂伺服器所使用的ISP(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Hong Kong) Limited)的網路設備出現故障所致,當我們嘗試用和記GE來測試時,封包到了210.0.248.192時便完全流失,假如我們用其他ISP來測試,封包通過和記第2組路由器(202.40.161.114)後便找不到下個目標。目前斷線的情況已經超過四個小時了,也許這是NCG送給大家的週末禮物,大家可以早點兒休息了。

在約23:50,伺服器連線終於回復正常。經過無數次的大斷小斷後,官方必須要好好檢討是否有需要更換穩定性較多的ISP。假如官方仍然執迷不悟的話,為了較便宜的價格而選用穩定性較差的ISP,最終的後果只會是得不償失的,相信在這個暑假中大小斷線陸續有來。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