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日

各地天堂在2003年第二季的人數統計資料

來源:韓國NCSoft官方網站投資者報告(ExcelPowerPoint)

NCSoft最近公佈了2003年第二季投資者相關文件,當中各地的天堂上線人數統計如下:

當中可以看到香港伺服器在開放第二個伺服器後,人數漸漸下降,目前人數比只有一個伺服器時還少呢,天堂在香港風光不再了。筆者認為香港天堂最失敗的兩個決策是:一、在玩家人數不足夠的情況下開放了第二個伺服器,引致在野勢力跳轉伺服器,造成遊戲的核心攻城戰大幅減少,長遠令天堂失去了對玩家的漿力;二、在未經完全測試後,便將伺服器轉移住穩定較差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以致玩家經常斷線而死亡,玩家在不明不白地死亡多次後,還會繼續玩嗎?第一個決策已經造成了無可救藥的損失,至於第二個決策,目前還有解決的辦法,就是官方立即更換穩定性較好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今天約16:25左右又大斷了...)

另外在文件中亦有統計Lineage II在公開測試後的同時上線人數:

在上圖中可見每個Lineage II伺服器大約可以最多容納5000名玩家,而且在Lineage II公開測試不欠,其最大同時線上人數已經達到Lineage的一半,Lineage II真是魅力無限!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