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7日

名校中五生網上盜竊候判

來源:香港蘋果日報(香港的天堂終於見報了...)

偷Online Game積分武器 總值六千多元
名校中五生網上盜竊候判

【本報訊】網上遊戲罪行有上升趨勢。玫瑰崗中學一名應屆會考男生,提供網上遊戲「天堂」的戶口予舊同學使用,事後一名玩家發現戶口內遊戲積分及武器被盜,價值達六千多元。被捕男生在警誡下聲稱同學要求幫忙進行盜竊,案件昨在北九龍法院提訊,被告承認兩項控罪,裁判官將案押至六月二十日,被告還押監房待取閱有關報告判刑。 記者:陳浩義

被告陳卓權,十八歲,玫瑰崗中學中五學生,為應屆會考生,控罪指他於去年七月二日有犯罪意圖而取用NC Gamania Co Ltd的「NO 1 SERVER」電腦。另一項控罪指被告無合法辯解,意圖損壞或罔顧該上述電腦是否受到破壞。
NC Gamania Co Ltd為網上遊戲「天堂」(Lineage)的供應商,該遊戲的資料儲存在「NO 1 SERVER」電腦,玩家可申請設立網上遊戲戶口,透過扮演不同角色玩遊戲,每個玩家戶口可儲存遊戲的虛擬物件及金錢(即武器及積分)。

可經市場拍賣換現金
該網上遊戲並可以透過玩家的戶口,轉移遊戲的積分或武器等資料,並可透過市場拍賣變換成真正現金。
案情指出,二十四歲事主葉全,以「Long Ying」名義在該網上遊戲開設戶口,去年七月二日他上網玩遊戲時,發現遭不知名人士干擾,未能使用登記名稱登入遊戲,相隔半小時後,才能重新登入,但發現戶口已失去部份積分及武器,懷疑遭人盜竊,於是報警。
其後,經網絡供應商檢查,證實事主的戶口,遭人以「HK Sonywega」的用戶名稱入侵,並冒充事主的登記名稱進入遊戲戶口,將部份積分及武器轉移到另一名為「Chrisxtreme」的戶口,而該戶口的擁有者為被告。
網絡供應商估計事主戶口被盜去的物品,經市場拍賣約值六千三百五十八元,但發現被告的戶口只餘下價值一千五百五十一元之轉移物品。警方其後到被告荃灣寓所將其拘捕,並撿獲涉案的電腦。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借電腦予一名鄧姓舊同學使用,而鄧叫被告幫忙進行網上盜竊。

求情辯稱事前不知情
代表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事前不知悉鄧同學利用其電腦進行偷竊,鄧事後才向他表明,並表示已在其遊戲戶口留下約值千多元的轉移物品,以示獎勵他借出電腦。但被告從沒有考慮將該些物品變賣換錢,而遊戲供應商已取消其戶口,該些轉移物品也同時被取消。
律師續稱,被告因一時貪心及愚蠢,並不理解事件的嚴重性,受人唆擺才干犯本案,希望法庭考慮他認罪及後悔,予以輕判。

案件編號:NKCC2570/2003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