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3月12日

香港伺服器大斷線

在今晨約09:00香港太陽神伺服器突然大斷線,其後有玩家指出在香港愛神的道具消失了,因此這可能是由於數據出現錯亂而作出的緊急維修,這是香港天堂伺服器在轉換ISP後首次大型故障。


香港愛神出現系統異常

原文:香港天堂官方網站公告

有關愛神伺服器出現系統異常

由於系統出現異常,引致愛神伺服器在3月12日早上8時55分到早上10時正期間有部分玩家損失了道具及經驗值的情況。

請在此段時間受影響之玩家E-mail給管理GM跟進有關的問題,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迷打機 日90%青年腦失常

來源:明報

【明報專訊】日本愈來愈多青年因過分沉溺電子遊戲導致「打機打壞腦」,影響了智商和情緒智商的發育,變成「遊戲腦」。一項由日本大學進行的調查發現,在現今日本青年中,只有10%青年的大腦是完全正常的。專家呼籲,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努力,一起對電子遊戲說「不」,讓孩子遠離「遊戲腦」。

特徵健忘詞不達意

日本電視台最近便報道了一個「遊戲腦」個案,一位名叫柴田的25歲男青年,從小愛玩電子遊戲,從15歲開始每天閉門「練功」長達十幾小時。當記者問他為什麼不去工作時,他說與人打交道麻煩。他回答問題很費勁,很長時間不見張口,只是一個勁地搖頭,說出來的話又常常詞不達意。

日本大學教授森昭雄稱,「遊戲腦」青少年的特徵是沒表情,很健忘,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每天玩7小時遊戲的人,幾乎100%有過記性不好而爽約的經歷。他們的感情控制能力亦差,不顧周圍人的反應﹔而且大腦發育遲緩,說出來的話全是遊戲語言,有的學生到小學四年級還分不清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分別。他對365名青少年的檢測顯示,大腦完全正常,一點遊戲腦跡象也沒有的只有10%。

新華社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