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2日

香港LWC小記

今天在北角的網吧北方聯盟舉行了LWC的初賽,可能是NCG首次舉辦較大型天堂大賽的關係,事前準備不是太過足夠。開始時大約花了一小時時間解釋設定及給玩家準備道具後,很多玩家在進入LWC時便當機,搞了一大輪後才有玩家發現場地的電腦只是安裝了1.91版,而LWC伺服器則為1.92版,因此在1.91版上加上LWC後便會有顯示不到新道具和當機的問題,結果玩家要先更新電腦中的天堂用戶端後,才可以順利進入LWC。可惜的是場地的電腦仍然不時出現斷線及當機的問題,加上場地的電腦使用了還原系統及IC Card的保護,因此在每次重新開機後,玩家先要通知工作人員開機,其後又要重新安裝過1.92版,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整隊進入LWC,而原定於早上11時的賽事亦要延遲到下午1時半才正式開始。在賽事進行期間,玩家亦要一面作戰,一面求神拜佛不要當機或斷線,因為在賽事中離場是沒有補償的。另外比賽場地的Mouse Pad亦太過殘舊及太容易在桌上移位,亦與玩家慣常用的Mouse不同,很難適應。不過,在此要讚揚NCG的工作人員(這可不是擦鞋喔!),在此惡劣及少許混亂的環境下仍能盡心盡力為玩家解決問題,使賽事得以順利完成,相信官方會在短時間內放上比賽的片段。LWC決賽將於下星期日舉行,在此建議官方可以考慮以下各點:

  • 事前在場地完全地測試各部電腦的可靠性。
  • 提醒玩家可以帶自己的私家Mouse及Mouse Pad作賽,以發揮應有的水準。
  • 在賽前進行前給予玩家一段小時間練習LWC,以便熟習場地的電腦,同時亦可測試電腦的穩定性及可靠性。
  • 暫時停止場地電腦的還原系統,玩家在斷線或當機後不用浪費時間重新安裝或設定遊戲,同時玩家亦可以安裝需要重新啟動電腦的Mouse Driver。
  • 將鍵盤上的"~"及Sleep Mode鍵拔去,以免按錯,或容許玩家帶同私家鍵盤作賽(這個可能有點困難 :P)。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