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2日

部分魔法的命中率與施法時間計算公式

來源:韓國天堂官方網站魔法資料

請仔細留意括孤及逗號,有關能力值與命中率的實際影響請自行計算和理解。
Min[x1, x2, ..., xn]的意思是從括孤中選取最小值。
Max[x1, x2, ..., xn]的意思是從括孤中選取最大值。

     魔法|命中率
    弱化術:Min[(魔攻 + 額外的魔法點數) * 3% + 30%, 70%] - 目標魔防
    疾病術:Min[(魔攻 + 額外的魔法點數) * 3% + 20%, 60%] - 目標魔防
   魔法封印:Min[(魔攻 + 額外的魔法點數) * 3% + 20%, 80%] - 目標魔防
  藥水霜化術:Min[(魔攻 + 額外的魔法點數) * 3% + 10%, 60%] - 目標魔防

以弱化術為例,不論魔攻或魔法點數有多高,其命中率上限為70%,而且之後還要扣除目標的魔防,即是說如果目標有70%魔防便可以對弱化術完全免疫。

     魔法|施法時間
    換位術:Max[(50 - 角色等級) * 2 +5, 10]
強化集體傳送術:Max[(50 - 角色等級) * 3 +5, 20]

以換位術為例,角色等級愈高,施法時間愈短,時間最少為10秒,即使角色等級大於50,其施法時間還是10秒。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