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日

天堂常見Bug及解決方法

鳴謝玩家神奇力量碌葛提供他們中Bug的經過:

首先第一個常見Bug是被怪物拾了道具後,假如太快將其殺死,那麼它們所拾的道具便會不翼而飛。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天堂的伺服器是分散式設計,控制怪物的NPC伺服器及主伺服器是分開的,且兩者是有少許的延遲時間。因此在怪物拾取道具後,那道具便會在主伺服器消失,但未必能夠即到傳送往NPC伺服器,假如你太快將怪物殺死的話,那麼NPC上便會沒有那個道具,而道具亦會消失了。(簡單來說這是天堂的主伺服器及NPC伺服器未能同步化(Synchronize)而產生的問題)如果大家想取回道具的話,便要等怪物拾了道具後約2秒才將其殺死,那麼道具便有足夠時間傳送往NPC伺服器,而大家亦可在怪物上取回道具。

第二個Bug是熱鍵間中會失誤,大約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常見的,大多數是在多次傳送後,便不能使用熱鍵,解決方法是多行一步便可。而第二種是非常嚴重的,就是突然間所有熱鍵會失效(俗稱死Hotkey,而人物仍然可以交談,並不是Lag的問題),無論你多行多少步也不能解決問題,即使在道具欄上雙擊任何道具亦不會有反應,簡單來說就是不能使用任何道具。由於不能使用藥水和回卷的關係,假如在這時被怪物打的話幾乎是一定會死的,尤其是在被物屈在牆旁。解決方法只有重登,或將天堂程序強行中斷,或用另一部電腦登入相同帳號以踢走角色 =.=

追加資料:鳴謝玩家LASU提供資料,假如在說話欄有任何字或指標,那麼便不能使用F10的熱鍵,而其他熱鍵則仍然可以使用。

不過有點失望是GM對以上兩種常見Bug的認識及支援幾乎是零,及將責任推在玩家使用外掛上。

Copyright(C)1998-2003 Gabriel Leung. All Rights Reserved.